Alamofire
時隔一年多決定重新開始寫GitBook,從這篇開始將會全部以Swift為主,以下將介紹Alamofire的一些使用及簡易的封裝
方式。
廢言
這一年多可謂是一段奇妙旅程,上一篇“在iOS中判斷網路狀態”的文章中有提到因在下換到了新公司,一直處在非常忙碌的狀態,所以無法持續更新GitBook,在此先致上歉意。當時換過去的是港商體系的公司,因為在新公司接了管理職,所以一直處於非常忙碌的狀態,加上當初除了要寫iOS以外,還必須寫PHP跟設計資料庫等,加上案子都比較緊,所以常常回到家後就不太想開電腦。有趣的是2017年的6月份,因台灣分公司的經理離職,然後在下在很微妙的狀態下暫時代理這個位置,接著就飛去香港總公司工作;在香港的日子大概是出社會以來最硬的時光了,時常工作時數都是突破16小時的,加上香港消費特別高,在下也不是領港幣薪水(當時薪水在台灣看起來可能算高,但如果考量到香港消費、以及必須時常台灣香港飛來飛去....等因素,差不多就等於在台灣消費的物價水準領16K左右吧....),後來也因為一些勞基法、環境、觀念等因素所以決定辭職。這段時間其實充實過頭了,也讓在下有點手忙腳亂、措手不及(在下也很難想像當初其實在程式上不過接觸兩年多左右,雖然一些Know How有幫助到公司,但直接讓在下接下管理台灣分公司這個重責大任實在是意外中的意外,但也很感謝公司給在下這個機會能接觸到不一樣的人生經歷),雖然不管在這個職位上、抑或者出國工作這件事讓在下學習到了許多,但也讓在下認知到許多方面的不足,所以回來台灣後短時間內想繼續把自己的一些底子打穩,等準備好了在考慮轉管理職。
第二件事就是2017年12月底在下也結婚了,整個2017年對在下來說,實在是一波波的高潮迭起。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天後,決定繼續開啟GitBook的寫作,同時也當作自己這一路走來的紀錄,也希望多少能幫助到各位在iOS這條路上打拼的人,接下來也請多指教了!!